close






根據專家指出
原生家庭幸福的小孩在未來比較容易複製爸媽之間的愛到自己的家庭
這還會影響到他們人際關係與面對困境時的反應







第一次見到羅浩跟君培
羅浩很開心的與我打了招呼
君培則是淺淺的微笑 看起來有點點緊張
對談當中不時參雜著羅浩不斷逗弄君培的有趣畫面
只見君培一直露出"好了啦你"的無奈表情
加上一種"真拿你沒辦法"的感覺
笑翻了我們
直說跟其他對要結婚新人的感覺不同
有另一種純真的甜蜜幸福

對於原生家庭
我們當天只聊了一點點
君培搖著小小的腦袋
直說"婚禮當天我不要哭喔"

從君培有點小小泛紅的眼眶中
我才知道 結婚雖是一件大喜之日
但是在他的心裡還是對要嫁出去離開爸媽這件事非常的捨不得

越是表現堅強越能感受她的脆弱


時間很快就到了婚禮
第一次見到君培口中為軍官的爸爸
一開始以為是很不苟言笑 一板一眼

但是我錯得離譜
君培爸爸開朗又幽默

彩排前 我先領吳爸爸走一次紅毯
並告訴他在哪一個地方要將君培的手交給羅浩
爸爸告訴我
"不行~我牽女兒走紅毯的時間太短了太短了  他之後要跟她老公走一輩子 我要多牽她一小段路"








女兒就像是爸爸心頭上的一塊肉
當婚禮正式開始
爸爸要將君培的手交給羅浩之前
君培把爸爸抱得好緊
此時吳爸爸一直強忍住眼淚

從爸爸手中接過君培的羅浩
給爸爸一個強而有力擁抱
我想這是男人之間的承諾
他將代替爸爸的位置   好好的照顧並呵護君培的下半輩子





換妝的空檔
我到新娘房跟君培小小聊了一下
對於下個階段的"感謝父母"
君培一直有點緊張怕說不出話


我想我們是一個保守的民族
有時候很難將愛掛在嘴邊或是化成聲線
怕說出口的愛會成為重量
而我們都錯估了那個力量
總覺得會淹沒自己  喘的無法呼吸
但我想這也是我們可愛的地方
因為從羅浩跟君培的身上
我看到愛被實踐
比說的更具有感染力

看到君培在舞台上未語淚先流
最後只能緊緊的抱住媽媽
吳爸爸則是到要轉身離開前
還不時頻頻回頭張望跟握住羅浩的手

家庭的愛
永遠都是這樣可愛






親愛的君~
原諒我無意將話說的感性
只是離家這麼多年的我
看見你跟爸爸的互動
我在想
換我踏上紅毯的另一端
我是否會跟你有一樣的悸動
牽著爸爸的手 我是否會顫抖

親愛的君
擦乾你的眼淚
爸爸永遠是你的國王 只是你身邊多了一位王子守護
我能預見你之後幸福美滿的日子:)))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穎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