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習俗很多繁文縟節
一整套婚宴辦下來可說工程浩大
講究一點的流程上,除了訂婚 結婚 還會加上一個歸寧
(歸寧就是指結完婚的新人,回到娘家做客,宴請女方親朋好友)
但現在許多人為了不想麻煩親友來回奔波
流程上都慢慢精簡,傳統的古禮都省略,雙方心意到就好
主要就是希望雙方的親友都能夠一起見證與分享到新人的幸福喜悅







每一場婚禮除了新人愛情的堅定之外
讓人更感動的無非就是家人無悔的愛




我窩在床上 回想著妡那天閃淚的眼光
直到歸寧當天
我都沒有見過新郎新娘
反而都是妡的姊姊與我談了婚禮細節的大小事
並告訴我 就照我的意思 放心去主持吧


可以想見  姊姊一定也是這樣跟妡說
讓他沒有後顧之憂 當天只要專心的做一個幸福的新娘
接受大家給他的祝福 還有家人永遠的愛





前置作業是這樣的,
喜宴外頭的布置
都是新娘跟家人的合照
在新娘進場前 姐姐還特別準備了一個禮物 希望到場的貴賓能夠在白紙上蓋上手印 拼貼成一個"家"的字
準備在婚禮上獻給他最寶貝的妹妹 
會場內的舞台上是新娘弟弟反覆練唱張宇的"給你們"要在姊姊進場的時候特別獻唱祝福
爸爸媽媽來回走動忙著招呼50幾桌的親友
爸爸還特別關心我有沒有用過午餐  向我再三道謝










新娘出場就讓大家驚艷
就是一個小公主 嬌羞的挽著老公的手
但在爸媽 妡永遠是小寶貝
擁抱著爸媽久久不能放手
弟弟在台上深情的唱著對姐姐的祝福 台上哽咽 台下也哭成淚人
姐姐特別準備的禮物 也讓在座的每一個人都為之動容
這一天 多麼的百感交集
"家"永遠是最溫暖的港灣  
結婚永遠都不會是只有一個人的事 








給美麗又幸福的妡

看到家人對你這樣的付出跟疼愛
真心的為你感到喜悅
感染了你的幸福
也相信你會帶著大家對你的愛
繼續感染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穎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