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常常覺得
在世代的交替下
我們擁有比媽媽比奶奶有更多的自主權決定權跟主觀意識
往往當我們要進入婚姻的時候
才會猛然驚覺 我們的世代根本就不曾改變
在育瑱身上我更看到一個女生擁有傳統女性的智慧 及 現代女性的嫵媚





育瑱是一個很愛笑的女生
第一次與他接觸
聊著他們的感情  聊著她想要的婚紗 聊著她希望婚禮呈現的方式
最吸引我的 是她笑起來彎著的眼睛
結束我們第一次的見面
回家後育瑱就以非常快且高的行動力把我定下來了
我還記得育瑱在E-mail上說  "不知道要匯多少訂金給你  所以我先匯了一些錢  因為我怕妳那天被訂走"(好可愛)






之後往來幾次的接觸
覺得這個女生好善良  對別人很寬容 但對自己很嚴格
而且很替別人著想 獨立 聰明  很怕給自己最愛的家人擔心
對家人的愛或 許說不出口  但是都表現在他的一舉一動上
他會惦記著爸媽的健康 記得爸媽對他做的每一個小動作
他對朋友的好 在婚禮上也可以看到朋友們給她的每一個小動作
















婚禮當天
挽著爸爸進場的時候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段路
你長大了  爸爸也年長了
從小牽著的爸爸的手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變粗糙了
跟爸爸鞠躬謝別的時候
看著爸爸先離去的背影
是不是也想到小時候 爸爸天天接送你無論颳風下雨總是在你面前為你遮風避雨











我們常常說 要走入婚姻的女生很有勇氣
不管怎樣他要離開最愛的人去適應新的環境
做女兒的總是會希望家人不要擔心  表現出自己最堅強最好的一面
但是那天 我看到朱爸爸 要將育瑱的手交出去的那一瞬間
老淚縱橫  連在位置上的朱媽媽 也頻頻拭淚 
我才知道 要爸媽把疼了好幾十年的掌上明珠 親手交付出去
他們才是最有勇氣的








承嘉是一個很有肩膀很有責任也很調皮的大男人
常常會惹得育瑱覺得又氣又好笑
婚禮前 我們見面了幾次  也私下通了電話
想說要怎麼將承嘉要送給育瑱的驚喜做得天衣無縫
當然!!!!!可愛的承嘉  就真的天衣無縫到連他的兄弟們都沒說(倒)
當天才接到此重責大任的大家一陣驚慌失措
不過大家高領悟力及絕佳的默契 還是讓這個婚禮非常完美
有100個賓客拿到承嘉精心準備的玫瑰花
而我們美麗的新娘 拿到獨一無二的99朵玫瑰
據說 因為交往至今 承嘉不曾送過花給育瑱:)

















親愛的育瑱  其實有很多時候 承嘉的粗心常常讓你氣得跳腳
不過 你說的話 他都有記在心理 只是還找不到時機表達
但 你不就愛這樣的他,務實 ! 憨厚 ! 









戀愛只是看到愛情甜的一半 婚姻卻是看到愛情苦甜的全貌
人要一路走來沒有偽裝 始終如一 很難
但若你能看到對方的真實 能接受且堅持下去的 很少
愛情的力量
往往讓你不知道自己的能耐有多少

 











婚禮後,承嘉跟育瑱的訊息都讓我倍覺溫暖
感受到你們對這次婚禮的滿意和開心
我比誰都還要開心:)

親愛的承嘉
你是一個非常有肩膀的男人
跟你相處後知道你對每件事情的用心
生活上一定有很多不完美
但是要記得  沒有一件事情的發生 值得讓你的家庭被影響
家  永遠是你最穩定且最安心的依靠  但他也最經不起情緒上的考驗
你很棒!!!!有這麼好的女生在你身邊 
你的人生已經趨近完美了:)





最親愛的育瑱
我喜歡你在手機上或網路上與我分享一切你的喜怒哀樂
雖然我們接觸的時間不長
但是見面相處就好像認識很久一樣
你之於我的特別是 你就是有一股魔力 
讓我知道 我們不會只有婚禮上的緣份  :)




能因為這樣   擁有一個好姐妹
就是我從事婚禮主持最棒的收穫:))

謝謝你們給我的美好回憶
祝福你們






後記:謝謝小馬當天專業又到位的攝影   (最讓我驚訝的是你認識我姐XDDDD)

攝影:小馬優質攝影(更多婚禮精彩照片請點→小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穎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