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了一篇新聞報導說
"香水味道千百種 基因決定氣味偏好"
老實說,從偶像劇的"基因決定我愛你"之後
就一直看到報導說每一樣東西都跟基因有關
基因決定壽命啦
基因決定口味啦
基因決定愛情啦
現在連喜歡的香水味道都是由基因決定的
這真的很邪門

一般來說噴香水代表一種禮貌
但噴太多就有點物極必反了

香水的分類有很多種,按照酒精濃度跟香料濃度來分
分為五種:香精、香水、淡香水、古龍水和鬍後水

酒精濃度在70~85%,香料濃度20~30%,叫做香精(Parfum)。
它的香味很濃,非常持久,當然也比較貴,通常適合晚上的場合使用。
所以現在我家裡擺放的玫瑰大地擴香就屬於這個等級


酒精濃度在80%以上,香料濃度12~20%,叫做香水(Eau de Parfum)。
它的香味較香精淡一點,價格也較香精低一些。
這個等級對我來說口味(?!)稍微偏重了一點
老實說我很怕香水太濃郁 那種只是稍微輕碰到你 就覺得自己都噴了過量香水的恐怖
(小資女孩中鄭凱兒噴了香水擁抱秦子奇之後的妖孽香味就這樣造成種種偶像劇的誤會~~我入戲太深了ORZ)
所謂花朵太香 必引大黃蜂  香水太濃 必招爛桃花


酒精濃度80%,香料濃度5~12%,叫做淡香水(Eau de Toilette)。
它的香味比較淡,適合平常使用,所以較為大多數人所使用。
另外一點就是它的價格不會很貴,一般人都可接受。
初期在選購香水的時候 我會以淡香水為主 
等到我雄性激素漸漸明顯之後~~~~(繼續往下看)


酒精濃度80%,香料濃度在2~5%,就稱為古龍水(Eau de Cologne)。
香味很淡且不持久,通常比較為男性所使用,當然也有女性在使用,但比較少。(我就是那個少數)
我就開始使用Tommy girl 推出的女性古龍水
我真的超愛這一支耶  跟姐妹出國在免稅店必買  也會託朋友帶回來  後來我們姐妹群都被這個味道給吸引
要怎麼形容呢!
他沒有讓螞蟻想來搬走你的甜味, 也沒有不自然的香味引來大黃蜂
淡淡的結合你的溫度散發出不同感覺的低調奢華
一般只是與你擦肩的人 不會特別注意到  但是在旁與你擁抱的人就會被這個味道給吸引
他只屬於你一個人的味道




酒精濃度80%以下,香料濃度在2%以下,稱為鬍後水(Saving Lotion)。
是專屬於男性的香水,但顧名思義它只是用於刮過鬍子之後使用的,
它的香味一下子就會散去。
OK~我的雄性激素還沒有濃到會使用鬍後水~

前陣子我的Tommy剛好用完
有一個專賣香水的朋友了解我的喜好
就推薦我一個我沒聽過的牌子"香蕉共和國"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寵物用品專賣店
那位友人很直接的說 
這一款香水跟Tommy那款質感很像  不是甚麼人聞到都會喜歡
這個味道你也不是到處聞得到









後來發現 很多香水的品牌都是跟著流行服飾或精品在走
像"Banana Republic香蕉共和國"是GAP家族中的高單價品牌
相較于GAP的美式簡約風,BANANA REPUBLIC的設計風格更都會,更增添一點時尚感,但永遠不變的是她一貫的舒適感。
香蕉共和國起源於1978年的美國加州,是舊金山GAP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
Banana Republic的產品廣告中,模特兒們總是待在舒適的環境裡,如懶洋洋地待在家裡,或是相聚暢飲。
設計師營造一種真實的氣氛,讓消費者設想自己穿著這些服飾時的情景,體驗簡單時尚的風格藝術。

可想而知在香水的設計上也脫離不了這個理念
這款香水的行銷上吸引我的是他男性化的瓶身設計(咦?!)
味道剛中帶柔  很中性
有我的個性



下次有機會接觸這個品牌的香水
推薦你們去聞聞看喔
不然我不介意大家來聞我的味道XD(大誤)















anyway回歸正題
如果這一切都是基因決定的
那算命師就不要出來招搖撞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穎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