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花童的年紀過了之後
轉眼間,我也來到當伴娘的年紀了

第一次伴娘初體驗
獻給了大學最好的朋友





伴娘的工作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就是隨侍在新娘身邊
幫新娘拿東西跟拉裙襬
想遊戲整新郎(後來想想 這個整新郎的報應感覺會回到自己身上)
最後就是在新娘要進場前  先走在紅毯上為她揭開幸福序幕 且迎接她上舞台
一直陪伴到婚禮結束

其實現在伴娘的工作越來越精簡
還有很多細瑣的東西
那就真的因新人而異了

(還好我們家的彩彩是凡事從簡的新時代好媳婦→誤)


看到你3/4訂婚影片的時候
雖然很想笑,但其實眼眶真有一點紅
好快!!!!你們戀愛的時間三年就過去了
三年前,我跟胖馬還當了小電燈泡見證了你們兩個愛情的萌芽
當時你們還沒在一起
你老公小斑鳩就對我們做出了想與妳結婚的承諾
那時還怕他是為了把妹花言巧語  我跟胖馬錄影存證
等到之後你們在一起的消息傳開
這一路上我們都一直感受到斑鳩對妳的愛
(包括出門不能穿從脖子開到領口超過5公分以上的衣服~等等之類的成文規定)

去年你們兩個提早公証結婚了
婚禮延至今年3月才開始舉辦
但還是讓我很期待(心)





當妳開口邀請我跟韻竹擔任妳的伴娘時
我心裡居然比要當主持還緊張
但還是不要臉的要求伴郎身高都要超過180以上(誤)




我們完全摸不著頭緒
加上我們三個工作都忙
聚在一起討論的時間非常的少

到婚禮前2周才去挑伴娘服
前1晚我跟韻竹才在趕夜車的路上 確定隔天要整斑鳩的遊戲
跟討論一切低級的話題(完全不把現場男性當男性)
(聽說新娘有交代 婚禮當天我們不能在旁邊自拍 要善盡伴娘的本分 要拍也要跟新娘一起拍)

至於當天的妝髮
我跟韻竹怕搶走新娘的丰采
決定妝自己畫
只有頭髮交給新祕





隔天早上我們很早就到容彩家
等候斑鳩的出現
前一天還大言不慚的要我們放馬過來
殊不知我們也沒在怕的



第一關
在樓下大叫張容彩的名字(後來想想  這麼大清早的  好像是丟到新娘的臉)
難怪張容彩馬上說聽到了(嘖)

第二關
在門口蹲下,屁股坐在腳踝上(因為鳩鳩無法久蹲)
這畫面有點像是在訓獸@@





第三關
跟容彩爸爸做出對容彩的承諾(這關爸爸真的非常認真~遲遲不讓斑鳩過關XDDD)
爸爸做的好呀




第四關
在2分鐘內 接力喝完2000CC的可樂
(這罐可樂是小舅子拿出來的  但是小舅子也被拖下水了)











喝完之後新郎一整天都說肚子很撐XDDD
(這就是新娘避免你在婚禮上喝太多酒的招數)


第五關
自己說完愛妻守則10條不能重複
(我想洋洋灑灑  容彩應該只有對婚後錢都是她的聽的特別清楚吧XDDD)




好啦~~~抱得美人歸啦~~






接著收起剛剛的嬉笑
就是拜別父母
這一幕真的太催淚















抵達婚禮現場
因為辦桌在國小裡
我跟韻竹就在新娘休息室裡吃起新娘第二次進場要發的棉花糖跟巧克力餅乾XD


婚禮開始之後
我除了全身僵硬及不知道要怎麼挽著伴郎的手顯得肢體有點障礙之外
其他都還蠻順利的XDDD











順帶一提
當新人敬酒的時候
我跟韻竹又想整斑鳩  把前一天晚上汽車旅館送的保險套(沒有用過   有洗乾淨)


裝紅酒要斑鳩喝下(是不是有點低級?! 對!!!!!!!!!!!!!!!!!!!!!這一切都是韻竹的主意)
不過不虧是軍中的班長    一句話就喝下
博的滿堂彩XDDDDDDD
我突然有點害怕自己之後的婚禮(感覺現世報會跑到我未來老公的身上,都是韻竹啦!!!!!!!!)

羅達元你是不是也很想喝這杯特製的紅酒????



檔酒部隊很盡責(斑鳩你在軍中真的有把學弟敎好!!!!!給你一個讚)





之後的送客
終於讓新娘忙了一天有要喘口氣的感覺
第一次跟在新娘旁邊幫忙處理大小事
真的覺得結婚好累歐



但是在這邊還是要重申一次
其實所有婚禮的習俗都是因新人而異
大家不要太過擔心跟緊張
只要確定新人想要的模式
一切都會非常圓滿順利

親愛的彩彩
很高興你也晉升為人妻一族
我跟韻竹都很開心能夠擔任你的伴娘
那天手忙腳亂的也順利把妳嫁出去了
陪你經歷人生的重要時刻
就像大學時候一樣
我們都覺得斑鳩非常幸運
能夠把你娶回家
趕快生一個胖娃娃 讓我們也晉升乾媽一族吧
我們永遠愛妳:))))



小舅子跟新郎官也相親相愛:)))))




so ~~~~~~cute!!!!!!!!!!!!!!!!!!!!!!!!!!!!!!!!






















大學好友未婚的就剩下我跟韻竹了
別擔心 我們會加油的............(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穎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