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好奇 我怎麼會有機會成為婚禮主持人
老實說我也從沒想過有這樣一天
應該說 我從小被老師叫起立念書 在台下都會怕到雙腳顫抖  不要說上台了

國小有一次被同學陷害參加全校演講比賽   當時的主題是"如果我是老師..."
我只記得當評審叫到我的名字  我一站上台就頭腦一切空白  征征的一句話都沒說  這樣站到評審按鈴說"時間到"....
當時的演講稿還是我爸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幫我寫好  結果我一句都想不起來

大學選擇社團  我也是選能不露臉就不露臉的廣播電台 
總之我寧願面對機器我也不要看到人
現在會發展到這樣
一切都很莫名其妙.....


畢業後進入一家上市公司當業務
我忘不了有一次的業務會報上
店長要我在整個士林北投區的業務面前帶早操
(喔不~~~~~~~~為什麼是我orz)→因為我最菜= =
那五分鐘過後   我已經覺得羞恥心這三個字在我身上蕩然無存

四年前離開業務工作後
應徵現在公司的行政職缺
原本覺得這一切都非常順利(終於不用拋頭露面了吧)
但卻不知道為何我上班後的沒幾天
公司舉辦春酒
就 在 春 酒 當 天
我臨時被指派的任務是在100多個人面前 做一個"主持人"
之後公司所舉辦大小活動 (說明會 春酒 尾牙 表揚大會 中秋晚會等等)  主持人跟司儀的工作就跟我再也脫離不了關係
一切真的很莫名其妙.........

這樣的因緣際會之下
有一天 跟前同事們出來喝茶聊是非
知道學長隔年結婚
他隨口請我擔任他們那天的婚禮主持
我也隨口的答應(我媽常說我這個人有憨膽.......之後種種的脫序也一再證明果然知女莫若母)
但沒想到婚禮前2個月 學長再度來電
我才知道他跟我"玩真的"
那一次我體會了人生第一次的坐如針氈
整整兩個月吃不好睡不飽
好像是我要結婚一樣

世傑學長~我至今很想問你  你那時怎麼會這麼有勇氣把人生這麼重要的事交給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我?????

直到2年前的陰錯陽差
一間婚顧公司在臨時找不到主持人的情況下 經朋友推薦找上我
推薦我的朋友整個有種 然後那家婚顧情急下也不得不相信我
婚顧的老闆娘因為也太緊張 在現場盯了我整場主持
結果那場婚禮後  我就一直跟那間婚顧配合到現在..........


老實說 一開始  我對婚禮這一塊  真的沒有很積極.........
我只是單純的不想把別人一輩子一次的婚禮搞砸....

但是當我有更多經驗 實際參與了新人們的喜怒哀樂跟經歷他們的故事後
我發現我很喜歡這個工作
而且我不是只把他當成工作
我把我婚禮遇到的每一個人  都當成自己的朋友  自己的家人
常常在想   如果今天這個結婚的是我的好姐妹   我會怎麼替他規畫流程呢?????

所以每一對新人  我都會親自與他們見面  會與他們聊天  會了解他們的個性 知道他們喜歡甚麼 想要甚麼
慢慢的   我的婚禮主持不單單只有主持  雞婆到我可能婚禮音樂 流程安排  婚禮小物  新人都會加入我的意見做為他們在規劃上的參考
婚禮現場上有時我也身兼場控 幫公公婆婆爸爸媽媽別胸花  有時主持到一半還需要跟熱情的賓客喝個酒(咦?) 安撫因為一些小狀況引起的小爭執
我不敢說我有多特別   但是每一對新人的婚禮都會是獨一無二 為他們量身打造的
偷偷告訴你們   我到現在主持了許多婚禮  每一場婚禮我都還是會感動不已  當然我會hold住  不會在婚禮現場上失控大哭的:))



慢慢的 客人不再只是客人 
都變成好朋友  我們會關心鼓勵彼此的生活
 
若真要說  這兩年做婚禮主持生活有甚麼改變
就是我多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這是一件令人感受幸福的工作
雖然我常常會沒有休假日
有時中午主持完  晚上又接續主持
朋友都驚嘆我怎能這樣心甘情願
常常身體很疲倦 但心裡卻是溫暖的
每一次結束後看到新人或是他們的親朋好友給我的擁抱或是感謝
我想這就是我願意犧牲假日  並能堅持下去的最大原因吧


只想給你們最好的回憶   以後當你們想起這場婚禮 還能感受到幸福:)


我很感謝這一路走來支持我的新人們
雖然我們可能一開始並不熟
真的很謝謝你們願意信任我
將這樣珍貴的機會交給我
在我還有青春肉體可以拋頭露面的時候
我只能說   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哈



















喔當然~別問我"幫這麼多人連結幸福  會不會自己也想結婚了????"
這答案當然是 "時間到了會殺的你們措手不及.. 哈"





Love & Peace
小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穎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