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半年的
我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在體會跟感受愛情
歷經很多很多的感覺
自己的、朋友的

曾有一段時間
沒有辦法分辨真情跟虛情
沒有辦法接受別人對我的好
常常讓自己又哭又笑
磨好的刀隨時往靠近我的人身上刺
在愛情的道路上獨來獨往、逢場作戲
大家都能靠近我
大家也都沒辦法靠近我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但沒有人能在我身上停留

人在感情上都是脆弱的
而也最經不起愛情中甜蜜又邪惡的誘惑
當出現了在某個表情能觸動你感覺神經的那個人
又沒辦法確定他是否能跟你攜手面對人生的許多起落
而能牽著你的手面對起落的那個人
或許一開始並不是這麼切中你心
或許沒有瞬間的激情
但他總是能在你脆弱的時候陪在你身邊
當你把自己關起來的時候 守在門口
當你跟他嘔氣用盡各種方法想趕他走的時候
他承接你所有的不安跟失落 
不跟你計較  也不曾想過要離你而去 
 
 


而當誘惑出現的時候
就像毒藥外面包著的糖衣
一步一步讓你上癮
一步一步帶你走上絕路
如何戰勝心裡的脆弱
而且試著相信你身邊的人
更要牽緊身邊的人

因為要知道
魔鬼很多藏在感情的裂縫中
世界上渴望愛的人很多
但是可以愛的人很少

不要讓一時的渴望
讓你有了魚與熊掌可兼得的錯覺
想得到什麼就要失去什麼
學習讓自己變成可以愛 值得愛的人
老天是公平的
他會給你你的公主或王子
但是也要懂得當他的男孩或女孩
只對他(她)付出
這一切老天會看在眼裡
 

在愛情裡要學得很多
等到你願意真的付出愛
你才會知道願意陪你看盡人生醜態的另一半
絕對比在路上匆匆一瞥就勾走你心的人
更顯珍貴即長久

閃燃的烈焰可以瞬間把人吞蝕
把你好不容易跟對方建立起的感情基礎
燒得一乾二淨  也把你整個人燒得體無完膚

貪圖一時偷情的刺激
換來一輩子的懊悔跟自責
值得嗎?

我可以理解這世界上會讓你突然瞬間怦然心動的人很少
但我也知道這世界上願意牽你看儘人生起落的人更少
當一切快樂悲傷過去
還在你身邊陪伴你的人
比那些怦然心動更令人心動
  
 
 

愛情
不証自明

在感情上脆弱的人很多
但為一個人堅強的人很少

如果你還沒遇見一個你願意為他拒絕身邊誘惑的人
那就繼續在情海中浮沈吧
是你無法堅持與等待
那也就不要自私的要求對方站在原地堅持與等待


當你經歷過等待付出勇敢堅持之後
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你再也不會讓他離開

而他也不會因為別人
而離開你

然後
我想說
我已經為你做好準備

準備跟你一起看人生的起落
然後
請你趕快回到我的身邊:)



很喜歡這首Damien Rice 的 The Blower's Daughter
這是電影"偷情Closer" 的曲子
那部電影其實很寫實
寫實到就是人生會經歷到許多糾結的情境


希望你能瞭解
透過這些殘缺的感情
能讓你更接近愛情
讓你學習愛
跟離不開愛
 
過程很痛苦
但當你走過
你才能體會
幸福
是你愛的人也深愛你

其他的風花雪月
一點都不重要 





 

”The Blowers Daughter”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沒錯!就像你曾說過的
在大部份的時間裡
我的生活總是順暢地走過 
 
And so it is
The shorter story
No love, no glory
No hero in her sky

但總覺得
我像活在一篇短篇小說裡
在主角的天空下
愛、驕傲及對的人
都是不存在的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因為你
我無法將視線移開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不看著你
我無法不注視著你
我無法
我無法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Most of the time

就這樣了
就像你說的
大部份時間裡
我們將記不起那陣微風帶來的感動
 
And so it is
The colder water
The blower’s daughter
The pupil in denial

就這樣學會冷漠
學會說謊
學會拒絕面對現實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但因為你
我無法將視線移開
我無法停止凝視你
我無法不看著你
我無法不注視著你
我無法
我無法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我有說過我厭惡你嗎
我有說過我想要把這一切全部忘記嗎?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My mind...my mind...

但因為你
我無法將視線移開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不看著你
我無法不看著你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直到我遇見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穎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