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跟新人見面,仔細聆聽過他們的故事
我會偷偷的觀察他們在我眼前的互動
那種在彼此眼中笑開的表情 跟甜而不膩的默契  牽著手離去的背影
此生非你不嫁非你不娶的堅定 
我跟著你們的故事  也體會了你們心情


這是一個上海大男孩跟台灣小女人在美國相識相戀的故事




我們在聊天的過程中
我發現L是一個對自我要求很高,但是對身邊的人相對寬容的女孩
從小就聰明伶俐,守時守法,一路走來的學經歷總是讓父母很欣慰 也是一個不用被擔心孩子
這是多麼難得的事????
在這個時代,不管你年紀多大,在爸媽眼中永遠是小孩   永遠被擔心
但是我在L身上卻看到爸媽對她的信任!
L媽媽當天也在身邊,談到這個女兒滿是驕傲,笑著說:「有時我覺得我才是他的小孩」
可見的L超齡的懂事,在年紀小小的時候,已經知道如何照顧媽媽:)

F是一個不多話的男孩
但是舉手投足間看得出他對L的體貼跟愛
甚至說....對L有一種深深的崇拜
個性上的沉穩跟務實,一直深深的吸引著L
一步一腳印的編織兩人未來的藍圖......

兩人的單純直爽  從現場不斷的笑聲中就可以感受到

當他們在挑選送給賓客的小禮物時
也感受到他們雖然都是西式教育
但是傳統的觀念依然根深蒂固
特別選了一個小蒸籠 裡面放著一小包白米  象徵「吃好米嫁好ㄤ」


周日我到圓山的時候
他們正在進行文定的儀式
我站在後面看著美麗的L
L也眼尖的看到我
我們馬上有默契的打了招呼

喜宴開始前
在一旁看著F&L成長的點點滴滴
看到裡面L與爸爸的互動
現場也忍不住的紅了眼眶
那種感覺好像是自己嫁了一個親姊姊一樣



L爸爸在致詞時
爸爸說:「剛剛看著他們的成長MV,覺得昨天L還是小孩子的在我身邊撒嬌,沒想到一轉眼,她要嫁人了
心裡很捨不得,但是,看到了她的丈夫跟公婆都這樣的疼愛她照顧她,我也就放心了」
在台上的L 眼中閃著淚
家人之間無形的愛,溢於言表
F&L的幸福感染了在座的每一個人






喜宴的最後
我跟開心又美麗的合照


對我來說  每一個被我服務過的新人
我都當他們是很好的朋友
當然也是用這樣的心情
為你們打造專屬於你們的浪漫

你去了上海後
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機會相見
但希望能常常在MAIL上聽到你的近況









後記:
特別感謝研究開發處的吳副理、尤處長
謝謝你們當天熱情的招待
以及吳副理為我留下美麗的倩影
也特別祝福你們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穎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