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這幾天實在是太熱了

今天從淡水回家之後

天橋下有個婆婆在賣牛番茄跟一些蔬菜

跟她買了2顆番茄+一個洋蔥之後

我就決定再把其它食材買齊

今晚來個多力多茲佐莎莎醬搭配紅酒的悠閒夜晚吧

 

莎莎醬的做法非常簡單,把所有食材備妥攪和一下,即完成:D

食材在市場跟頂好或全聯都可購入

( 對我來說,料理就一個感覺,沒有一定的步驟,要怎麼做,隨你開心 )

食材準備如下( 你可以準備任何你喜歡的蔬菜,well 可以生吃的 ):

*牛番茄( 你也可以準備小番茄 )

*洋蔥

*朝天椒( 我嗜吃大辣哈哈,你也可以準備辣椒,青辣椒等等之類 )

*蒜頭( 噢我也愛死這個味道了XDDDD )

*甜椒( 這就看各人喜好了,你也可以不加 )

*九層塔( 你也以用香菜,但我很愛九層塔的味道,用它煮湯真的是.......喔prefect )

*Olitalia 冷壓橄欖油

*粗黑胡椒粒

*鹽( 我是用海鹽,味道不死鹹,感覺健康點 )

*糖( 噢我沒加,但似乎要加一點,看個人喜好囉 )

*Bel Paese 起司 ( 哈!我私心 )

*檸檬( 你可以用綠的,我選了黃的 ) 

*還有多力多姿別忘了( 我是買原味起司的口味 )

 

 

噢~為什麼會有酒,是因為做飯要有酒來醒個腦,再放點音樂,就更浪漫了

 

IMG_1133.JPG  

 

好了,食材備妥之後

就是把該切丁的東西都切丁

至於量,就看你喜歡的口味哪些比較重

我嗜吃辛辣,所以我的朝天椒跟蒜頭比例稍多

但我有希望有點清爽的口感,所以我加了甜椒,平衡了太過辣的口感(最後加的起司也有降辣的功能)

Let's see

 

我將兩顆牛番茄、1/4洋蔥、7片蒜頭、1/2甜椒、幾片九層塔、四根朝天椒(千萬不能小看他的辣度啊啊啊啊啊啊爽!)

切丁備用

( 備註:番茄我只留皮的部分,內料我把它挖出來,直接吃掉別浪費,因為我不想有太多水分 )

 

IMG_1136.jpg

IMG_1137.jpg

IMG_1138.jpg  

 

然後將所有食材倒入碗中

接著加入檸檬皮跟半顆檸檬汁

(備註:檸檬皮一點點提味就好,不要刮太深,表面一點點就好,刮到白色部分就會有點苦了喲)

 

IMG_1139.jpg

IMG_1140.jpg

IMG_1141.jpg

IMG_1142.jpg

 

( 備註:注意檸檬裡的籽!!!!不要一起入碗了 ) 

然後加入玫瑰鹽( 量就憑感覺 ,我是加入約1/3鐵湯匙的量 )

 

IMG_1143.jpg  

粗黑胡椒( 量也是憑感覺,我喜歡胡椒的味道,但其實應該胡椒要用磨的才會比較香 )

IMG_1145.jpg

IMG_1146.jpg

 

 

最後加入約2湯匙的橄欖油,攪和一下

IMG_1147.jpg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放入冰箱冷卻一小時。

 

IMG_1149.jpg

IMG_1150.jpg  

在等待這一小時的過程

我煮了一碗麵加上蔥頭先生買給我的澎湖名產~XO海鮮干貝醬

 

IMG_1151.jpg  

他的小辣真的很小

可以拌飯拌麵或是蔬菜,蠻對味的:D

IMG_1152.jpg  

 

吃飽之後

還去倒了垃圾、洗了衣服、拖地、洗澡去角質護髮

是不是整個閒不下來XDDDD

所以2個小時就過去了...............

 

好迫不及待要享用我自製的莎莎醬( 又倒了一杯酒 )

IMG_1154.JPG  

 

噢~辣的夠味( 辣到腦門去了 )

又吃得到蔬菜的味道~粒粒分明

酸酸辣辣的好開胃喲( 咦?很晚了小姐 )

 

 

 

吃得有點爽~都忘記我的起司了

我選用的Bel Paese起司,我超級喜歡

它可以單配紅酒,配水果,配麵包都很順口

偷偷說,我煮咖喱的時候也會丟一塊進去熬煮

 

Bel Paese 貝爾佩斯產於北義,乳脂肪有50%,有香濃的乳霜,融合牛奶跟奶油的香味

所以之前我去選購起司的時候,一次給他買了24小粒包裝( 好好吃喲 )

 

 

IMG_1159.jpg  

 

再搭配紅酒,覺得人生好棒:)

( 你也可以配啤酒看世足 )

 

 

喜歡嗎??

你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好適合悶熱的夏天喲

能跟心愛的人一起享用更棒:D

 

 

料裡哪有什麼一定的步驟(是說料裡以外的東西我也不喜歡設限啦XDDD)

不要設限,你也可以做出一套你自己的料理

 

 

Cheers !!

 

 

 

IMG_1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穎 /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